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信联通否认合建邮储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2:53 华夏时报

  分析师认为,三方共建邮储银行并非没有可能

  本报记者姜艳艳报道挂牌倒计时的邮政储蓄银行再出传闻。昨天,业界消息称,中电信和中联通将参与组建邮政储蓄银行,而且还将推动后者上市融资。不过,记者就此向两大运营商求证时,双方发言人都对此消息予以否认。

  电信联通均否认

  中电信方面发言人表示,已有多家媒体询问,但自己对此事尚不知情,也没有得到公司的任何正式通知。不过,另有消息人士则认为,屡次传言证明并非空穴来风,但由于邮政改革的难度较大,在尚未准备完备的情况下,企业并不能率先表态。中联通也给出了类似的答复。

  事实上,这并非第一次传言中电信和中联通将参与邮政储蓄。去年7月30日,国务院发布了《邮政体制改革方案》,其中首先明确了邮政储蓄银行即将启动的消息。去年11月份,有媒体报道称,中电信和联通两大电信巨头很有可能与邮政三方共同出资组建邮储银行,其中代表国家的邮政部门将占51%的股份。

  分析师:并非没有可能

  分析师认为,电信、联通本身即为邮政系统分出来的公司,三方的合作与电信业近年来波澜壮阔的改革重组也有内在关联,因此共建邮储银行并非没有可能。尤其是从推动邮储行上市角度看,可从资金方面对中电信和中联通未来的发展尤其是为3G业务的开展创造便利条件。

  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邮储银行迟迟未能面世的主要原因可能也是筹建情况不理想,由于邮政储蓄已经成为

中国邮政系统收入来源的重要部分,而长期以来邮政储蓄并未纳入金融系统,人员素质及账款等方面管理相对混乱,再加上电信、联通肩负更重要的电信业任务,最终如何成立仍难判断。

  截至2005年末,中国邮政储蓄的存款规模已经超过1.2万亿元,是除国有四大

商业银行外吸纳储资最高的银行。此前主要负责邮储银行建立的权威机构曾表示,该行成立后将主要开展存款批发、零售与中间业务,为避免由于缺乏经验而产生大量坏账,邮政储蓄银行将暂不开展企业贷款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