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社会网络中不良色情趋势正逐渐走向手机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0:2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周瑞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6月16日,业界专家们表示,在通过社会性网络网站侵犯儿童及青少年的阴影不断增强的同时,移动运营商及订户也将不得不考虑使用各种方法来让儿童使用的手机不会收入同样类型的不合适及伤害性的内容。

  领先接入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bcgi公司副总裁及总经理Tom Erskine说:“所有在网上能找到的东西现在都已经可以在手机上得到了,包括来自社会性网络网站MySpace及friendster中的内容。父母、学校及其它人都对电脑使用进行密切关注并实施控制。但手机仍然为儿童提供了在任何时候都能得到攻击性及危险性的内容、图片及消息的能力。”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Yankee集团所说,美国大约1/3的青少年,或8岁至12岁的青少年,都拥有手机,而这一数字有望在2010年再翻一番。消费技术专家、无线行业执行官及其它专业人士都一直在鼓励移动运营商及订户使用手机安全机制。

  Yankee集团无线行业首席分析师Jill Aldort说:“儿童及青年人通过手机获得不适合或伤害性内容的潜在可能性是确实存在的。运营商必须清楚知道这一点,并像父母们提供相应工具来保证他们子女在手机使用方面的安全性。父母们需要简单易用的解决方案,它应该能够被用来阻止手机访问不适合网站,以及其它含有伤害性或不适合内容的信息。” 

  bcgi公司为此推出了一款名为“移动保姆”的产品,它是一个灵活的系统,可以对语音、信息及内容服务实行即时的管理。通过在单一平台绑定先进的内容过滤服务、订户档案管理以及年龄确认功能,“移动保姆”能够为订户提供相应工具以帮助他们阻止不需要的通讯及服务合同以及限制对未授权内容的访问。移动运营商可以以增值服务的形式向订户提供“移动保姆”。 

  去年,社会性网络在“固定”互联网上已经风生水起,尤其是在青少年和年青人中间。MySpace已经有超过6700万名会员,每天都会新增加25000名会员。

  这不仅仅是因为人们几乎随时随地地携带着手机,还因为手机已经集成有越来越多的其它工具,例如相机、MP3 播放机等。诺基亚、索尼- 爱立信甚至还在手机中集成了方便用户上传照片和文本内容的技术,这些手机成为了希望在在线社区上共享照片、视频剪辑、歌曲等内容的用户的得力工具。 

  但正因如此,MySpace却成了色情及危害性信息泛滥的地方。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出现了多起因MySpace遇害的青年人事件。美国媒体屡屡爆出涉及MySpace.com的网络色情案,“通过MySpace娈童,一男子被捕”、“色狼潜伏MySpace.com,您家孩子会是猎物吗?”、“Space入侵者”等等。MySpace规定,用户必须年满14周岁。但许多少男少女填个人资料时虚报年龄,使MySpace成为一些儿童色情狂的“天堂”。

  比如在新罕布什尔州,一名叫帕特里克·费伦的42岁男子,以假名“乔”在MySpace上注册,冒称自己只有26岁。在网上他认识了一个14岁少女。他投女孩所好,先讨论女孩感兴趣的话题,逐渐把话题引向性,两人发生了多次关系。直到今年2月,费伦再去找该女孩时被警方抓获。佛罗里达州联邦调查局官员介绍,乔治亚州一名男子通过MySpace.com诱骗一名12岁女孩出走。警方发现时,女孩已多次受到侵犯。 

  Erskine说:“这种先进易用的过滤技术和解决方案将让移动运营商及订户有效果地对手机使用进行保护和管理。对不适合网站、电话号码及消息的即时空中过滤将可以被轻易整合进运营商的网络之中,这将为市场创造出一个更加安全的移动通讯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