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通讯GOTA数字集群系统支援泰国抗洪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5:41 新浪科技

  日前,泰国遭遇了50年来最严重的洪涝和泥石流灾害,灾区的桥梁、公路、通信等基础设施遭到损毁,通信供给能力严重不足,给救灾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极大不便。

  为了顺利保障灾区各项救援工作的进行,泰国两大国有电信运营商之一——CAT(Communication Authority of Thailand)选择中兴通讯GoTa数字集群系统为其提供应急通信服务,紧急调度了中兴CDMA应急通信车赶赴泰国北部洪涝灾区进行支援,确保为救灾工作提供最
及时的通信服务。

  针对当地灾情及地形特点,

中兴通讯快速为CAT制定了应急通信解决方案,提供了组呼、私密呼等PTT功能以及调度台管理功能,方便实时监控各个用户的接入、在线情况,能有效解决此次灾区救援通信调度过程中面临的“快”和“通”的问题,并显著提高了泰国政府应对此类紧急事件、突发事件和灾害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指挥调度能力。

  “在灾区颠簸道路、炎热天气,以及磅礴大雨中,中兴GoTa设备经受住了考验,配合CAT成功的完成了此次紧急救援任务。”CAT方面表示,“中兴CDMA应急通信车作为可移动的临时基站,提供了强大的应急通信功能,非常适合在通信基础设施损毁及通信能力不足的地区开展应急通信工作。”

  当前,随着城市化、工业化的发展,人流、物流的密集,城市应急联动系统的建设已成为全球关注的一个焦点。建设统一、高效、反应敏捷、安全可靠的城市应急联动系统对保障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据了解,2006年4月,中兴GoTa成功服务于潍坊“城市应急联动与社会综合服务系统”,成为中国数字集群系统首次踏入城市应急联动市场的标志性应用。该系统已在俄罗斯、挪威、

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实现规模应用,成为目前应用范围最广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国产数字集群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