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信并购强化核心业务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22:5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当前,运营商为了不断推进转型,更好地实现综合的信息通信服务,已经全面启动了运营支撑系统的改造和升级,这也给相关厂商提供了新的机遇。作为国内运营支撑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先厂商,亚信也于近期展开了一系列旨在强化核心业务竞争力的并购与动作,使亚信的核心业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展。

  亚信公司CEO兼总裁张振清表示,电信运营支撑市场出现了新的特点,一是服务平台更加复杂化、多样化,厂商需要不断满足运营商差异化的需求,才能更好地支撑平台运营;二是随着电信市场发展逐渐成熟,竞争更加规范化,行业整合时期已经来临,客户需要高水平的、有长久服务能力的企业成为战略伙伴以提供高质量的长久服务。不久前,亚信刚刚收购了上海亿软公司的呼叫中心、客户关系管理及其为上海移动提供的业务支持系统业务,同时收购了北京国创公司的部分资产和业务,包括与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签订的电信软件业务。这两笔收购交易将直接扩大亚信在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两个关键市场上的份额,并使亚信能够为上海移动提供更完整的软件解决方案。这些收购的业务和资产将很快与公司目前的业务融合,从而进一步加强亚信的电信软件服务能力,深化亚信专注核心业务的公司战略。

  此外,亚信公司还与中国移动、北京大学共同建立“移动通信数据仓库联合实验室”。对此张振清认为,“产、学、研”结合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可以将即将实施的系统进行预演,为下一步发展做好准备。实验室将努力推动我国数据仓库技术和应用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在课题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此外,实验室的研究成果也将有助于学校的学术进步。同时张振清还表示,在未来联合实验室的合作运行中,亚信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海外资源,以进一步促进移动通信数据仓库的技术研究和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