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德仪计划08年生产新一代芯片 满足手机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5:3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本周一,德州仪器公司宣布,为了满足多媒体和智能手机对计算能力的需求,它计划在2008年生产速度更快、效率更高的手机用处理器。

  德州仪器宣布,它将利用0.045微米工艺生产“单芯片系统”(SoC)微处理器。SoC的性能将提高30%,而能耗将下降40%。德州仪器的高级副总裁兼技术总监汉斯说,通过平衡性能、能耗、晶体管密度,这种芯片是手机处理器和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的最佳“人选”
。随着手机厂商要求芯片能够支持计算和通讯的融合,以及便携式多媒体、游戏、办公软件越来越普及,德州仪器将利用这种新设计保持对其它芯片厂商的竞争优势。

  速度更快的处理器能够在每秒钟向手机显示屏传输更多帧的图像,使用户同时运行数个应用软件,例如在举行视频会议期间和在后台发送电子邮件时玩儿3D游戏。

  这一设计还将使德州仪器获得针对竞争对手的制造优势,因为它将每块300毫米晶圆片上能够生产的芯片数量翻了一番。

  在这次“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讨论会”上,英特尔也公布了类似的高性能、低能耗处理器。英特尔计划在2010年生产采用了三栅极晶体管技术的处理器,在将速度提高45%的情况下将能耗降低35%。

  二种设计采用了相同的技术方法,它们都是通过综合采用应力硅和low-k技术提高性能、降低能耗的。二种芯片也都采用CMOS制造工艺,但德州仪器的“单芯片系统”设计的特点在于能够在一个芯片上集成许多功能的能力。

  德州仪器通过采用浸没光刻技术来提高晶体管密度,这种技术使得它能够将SRAM单元的大小减小到0.24平方微米,较竞争对手的相似产品小了30%。

  德州仪器计划于2008年年中在其位于达拉斯的DMOS6工厂生产这种新处理器。(刘彦青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