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普及全民手机上网 WAP时代悄然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3:05 电脑商情报

  忽如一夜春风来。随着移动和联通等运营商加大WAP推广力度,加之数百家WAP网站各立山头,使得手机站点如雨后春笋般风起云涌急剧升温,一度偃旗息鼓的手机上网再次成时下最IN风尚,且大有全民普及之势。分析人士认为,引爆此热潮缘于产业链的完善和市场环境的成熟,国民WAP时代已悄然来临。近日,为迎合市场最新需求,时代互联(www.now.cn)推出多款免费支持 WAP 的虚拟主机,用户只需把自己的WAP网站接到该主机上,就能轻松实现对WAP站的访问。这必将成为新潮流风向标,掀起手机上网冲浪的狂潮。

  据时代互联总经理邱玉玲介绍,WAP简单说即手机上网,互联网能实现的功能在WAP上一样能够实现。WAP的全称是“无线应用协议(Wireless Application Protocol)”,它提供通过手机访问互联网的便捷途径,是一种无线应用协议,全球性的开放协议。WAP实现“世界在掌上”的美好愿望,让我们拥有可随身携带的微型“电脑”。它不依赖某种网络而固定存在,实现的移动上网是随时随地都可进行。

  手机上网,信息无限。今天的WAP服务在3G时代到来后仍能继续存在并茁壮成长,因为WAP站的技术是最早成熟的,其兴起是顺大势和主流。用户通过手机直接访问WAP站点获得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多种应用服务。最重要一点是,在享受互联网服务的同时还可自由自在地进行日常活动,例如进行日常消费和购买物品等,这就提供极大的便利,从而可把互联网牢牢掌握在手中。

  因此,手机的使命也将从简单的通讯工具演变成无线互联网的终端,它的屏幕会更大,体积上更薄,重量更轻,其处理器和内存硬盘也将达到一般PC机水平。WAP站点提供丰富优质的服务,使我们可将现在电脑屏幕上的东西全部在手机屏幕上实现。浏览新闻、电子邮件、

视频聊天、社区讨论、移动博客、手机电视、手机电影、手机银行和手机游戏等应有尽有。无线互联网并不只是将电脑上的服务COPY到手机上, WAP时代的内容与创意将会远远超出此范围。

  专家称,免费WAP网的出现大大切合了用户需求,普及手机上网是大势所趋,也只是一个时间长短的问题。而时代互联(www.now.cn)新近推出的基本C型、E型虚拟主机、增强C型、E型虚拟主机、商务C型虚拟主机、专用C型虚拟主机、VIP C型虚拟主机等7款最新升级版主机,款款功能齐全品质卓越,专为不同需求的客户量身定做。这无疑是顺应潮流的最佳体现,更为普及全民手机上网作出了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