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收购凤凰卫视股权 总耗资达1.6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中移动收购凤凰卫视股权 总耗资达1.64亿美元

2006年6月8日,据消息人士称,中国移动香港上市公司(HK-0941)计划于今日宣布从新闻集团手中收购凤凰卫视约20%股份,为推出3G服务积极准备。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周四宣布收购凤凰卫视(8002.HK)19.9%股权时,中移动(0941.HK)和凤凰卫视均未公布具体的收购金额。12日,中移动宣布,其母公司中移动集团将斥资1.64亿美元(约12.78亿港元),向星空传媒购入凤凰卫视股权,作价约为每股1.3港元。

  凤凰卫视12日收报1.31港元,下跌2.239%。

  此前,业界普遍预计,中移动收购凤凰卫视的价格约在10亿-14亿港元,相比凤凰卫视19.9%股份的市值略低,符合中移动一贯的谨慎收购态度。

  目前,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及星空传媒各持有37.54%股权,收购完成后,刘长乐持股量不变,仍为大股东,中移动集团将成为第二大股东。

  野村证券认为,中移动集团入股凤凰卫视加强其无线数据服务后,潜在新加入者要建立相当的服务组合与其竞争,相信要数年的时间,因此认为中移动的市场地位将可进一步提升。

  该行估计,中移动与凤凰卫视组成策略联盟,主要是希望在新对手出现前先取得主要内容供应,以在竞争中占优势。

  根据市场调查所得,凤凰卫视被内地消费视为优越的内容供应商,消费者愿意支付较高价格收看其中文台及信息台。野村证券相信,有关情况也适用于无线平台,相信借助凤凰卫视的品牌及内容,可进一步刺激中移动的无线数据服务业务。(杨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