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卫通集团掌门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6: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在掌管卫通集团5年之后,由于已经达到国资委要求的大型央企领军人物60岁退休的年龄“大限”,原卫通总经理张海南已正式退休。

  记者昨天从卫通集团证实,张海南已经卸任卫通集团总经理职务,其继任者为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助理芮晓武,国资委已在上周五正式宣布了这一人事任命结果。

  据了解,作为张海南的继任,芮晓武被普遍认为是年富力强的“少壮派”,出生于1960年的芮是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一把手中最年轻的一位。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芮在航天科技集团任职期间,同时兼任中国天地卫星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董事长,因此在资本运作层面具有优势,这也可能是国资委任命其出任卫通集团新掌门人的原因。

  此前,国资委宣布,卫通未来的主业将为“卫星通信广播电视、数字集群和卫星导航”,这也被业内普遍认为,由于卫通的规模所限,国资委将不会允许其参与3G市场的竞争,而芮上任后,加强卫星通信等主业,扭转卫通的亏损局面将成主要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