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有线主干光缆遭盗割 武汉球迷停看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5:43 新华网

  昨日凌晨1时20分许,传送中央3台、5台、6台、8台的主干光缆在武昌区中北路遭到盗割,导致武汉有线电视120万用户无法正常收看世界杯比赛。目前,警方已介入案件侦查。

  事发时,正值世界杯瑞典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比赛进入下半场关键时刻,众多有线电视用户无法正常收看,纷纷打电话询问原因。武汉广电数字网络公司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用卫星收转信号,大约30分钟后信号恢复正常。至昨日上午10时,该处光缆才被抢修连通。

  据武汉有线电视技术负责人介绍,被割断的有线光缆为国家重点保护通信干线和省市电视信号传输干线。从现场光缆被割断的情形判断,盗贼割断光缆是为获取其中的铜丝,在没有找到铜丝后,遗弃了盗割的光缆后逃走。该负责人强调,通信光缆内无铜等金属,对个人而言,并无任何经济利用价值。盗贼盗割了几米长的光缆,由此引起所有的武汉有线电视用户无法正常收看电视。(记者 金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