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IPTV将走出试验阶段 今年夏末准备商业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5:1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随着美国最大的电话公司AT&T今年夏末从Project Lightspeed和U-verse TV服务的试验阶段向商业部署转移,被炒作多年的IPTV技术不久将在美国正式亮相。

  分析人士说,IPTV将走出试验阶段,这项技术的基本生存能力已经得到了证明,“现在到了看看这项技术如何表现和提供加强服务质量的新特性的时候了。”

  AT&T几个月来一直在San Antonio试验IPTV服务,预计今年夏末向德克萨斯州更多的城市部署这项服务,并计划今年和明年进行更多的部署。AT&T表示,它计划在2008年底前投资46亿美元,将电视和高速网络服务提供给1900万个家庭。

  AT&T能否在电视市场取得成功取决于几个因素,如何演进这项技术、它可以为顾客提供的新的互动体验等。500多家软件和设备制造商将于近日在芝加哥举行的GlobalComm展览会上,展示帮助AT&T和其他运营商使IPTV成为一种真正有服务

竞争力的最新技术。

  最初,大多数提供设备和服务的公司将重点放在仅仅使这项服务运转起来上。因此,包括AT&T试验项目的早期部署显得非常像是有线电视和卫星运营商已经提供的技术。初期,争夺顾客的战斗要取决于价格。但从长期看,IPTV提供商必须让顾客相信他们提供与传统电视提供商不同的特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