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移动电视国际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东方明珠进军户外广告 首推大屏幕移动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1:26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孙琎发自上海

  昨日,在上海著名的淮海路商圈,出现了大量仰着头走路的路人。他们的目光都集中在一块面积为48平方米的大屏幕上,屏幕中正播放着德国世界杯的集锦节目,当然,还包括广告。

  这正是上海东方明珠移动电视有限公司(下称“东方明珠移动”)的一项新业务。东方明珠移动昨日正式宣布,进军户外大屏幕市场。首个大屏幕设立在上海淮海路华狮购物广场
,将每天实时播出东方明珠移动电视各档新闻资讯类栏目和广告。

  “这是中国首个户外大屏幕移动电视。”

东方明珠移动电视企划总监郑虎表示,东方明珠此次布局户外大屏幕媒体的举措,是在上海市公共视频建设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展开的。

  目前,东方明珠运营之外的上海户外大屏幕全部播放广告,没有任何其他内容。未来这一情况将面临变数,相关法规将有可能出台进行规范。在最近上海的“两会”上,已有提案针对户外视频广告提出,建议不要只播广告,而要加入一定比例的新闻资讯等公益内容。东方明珠此次推出的大屏幕移动电视中,广告比例不超过30%,这一比例符合政府的规定。

  东方明珠移动电视是我国首家户外数字移动电视新媒体,采用地面数字移动电视技术,通过无线数字信号发射、地面接收的方式进行电视节目的实时播出。

  目前,东方明珠移动电视已经在上海构建起立体公交平台,收视终端已广泛覆盖于8000多辆公交车以及轨道交通站点和水上巴士等,收视终端总数已经超过16220个,日受众数超过1200万人次。

  郑虎表示,此次东方明珠移动电视节目登陆户外大屏,标志着东方明珠这一上海规模最大的户外电视媒体将在立体交通平台体系日渐成熟的基础上,进一步向户外延伸,建立全方位的户外即时资讯发布平台,服务移动人群。

  同时,郑虎透露,今年年底,东方明珠将拓展到上海标志

性文化场所、旅游和人流集散场所,包括徐家汇和南京路商圈等上海12大商圈都将进入,以实现户外广告新媒体的价值最大化。

  

摩根士丹利日前发布报告指出,目前户外广告在中国广告总收入中的比重约15%,已远远超过了其他国家,在美国这一比重仅为2%~3%。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季卫东指出,在中国户外广告的内容制作成本、监管风险、维持和运营成本都低于其他媒体广告形式。预计2006年至2008年中国户外广告的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20%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