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中国通信产业十大关键词专题 > 正文

广东通信业迎战台风取得初步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7:1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经过半个多月的奋战,广东通信行业迎战台风“珍珠”、开展抢险救灾通信保障工作取得初步胜利,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灾后复产工作。

  今年一号台风“珍珠”5月中旬气势汹汹在广东省汕头一带登陆。广东管局在台风到来前即向省内六家基础运营企业发出紧急传真电报,要求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通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还要求各公司在开展抢险救灾通信保障工作中切实做到“以人为本”,确保
有关抢险员工的生命安全。

  接到管局的传真电报和电话后,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各公司启动事先早已准备的抗台风通信保障组织预案。各公司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坐镇指挥有关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严阵以待,力求将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台风“珍珠”在汕头地区登陆时最大风力达到了12级,汕头、潮州、揭阳、汕尾等地区的通信设施和通信服务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和影响。各运营公司均出现了架空线路被风吹断的险情,部分公司的埋地线路也因地面塌方等原因造成外露甚至折断。汕头等重灾区的部分运营公司的机房和营业厅因内涝造成水淹,公话亭等室外设施因进水而损坏,微波天线被狂风吹歪,造成局部地区微波通信短时中断。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电力部门提前中断市电供应,造成移动、联通等公司的发射基站因电池耗尽而退服,个别基站电池因长时间未能充电造成报废。

  广东通信行业的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以及省防总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抗风减灾的工作中去。管局积极与各电信运营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指导各电信企业及早恢复正常生产。台风过后,管局立即组织工作组奔赴灾区,深入了解当地通信行业受灾情况,靠前指挥当地通信企业开展应急通信工作。各电信企业的省公司也纷纷派员深入受灾地区一线就近组织抢通抢修,力争使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他们一方面按轻重缓急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生产自救复产工作,另一方面尽最大的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抢修通信设施,让灾区人民充分利用通信服务进行抗灾减灾。

  目前,各运营公司正紧张有序地开展灾后复产工作,绝大部分受灾线路、设施已抢通完毕,完全的修复工作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在这次抵御台风“珍珠”的艰巨工作中,由于广东通信行业采取了各项科学有效的措施,积极防御、救灾抢险、及时复产,取得了今年应急通信“实战第一仗”的初步胜利。

  (通讯员 李庆坤 记者 石易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