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携手微软 高校普及Windows Mobil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7:11 新浪科技

  近日,历时2个月的Windows Mobile校园开放日活动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了隆重而又别开生面的闭幕仪式,至此,由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与微软中国技术中心和微软亚洲研究院高校关系部联合举办,行程遍及全国11个城市、26所重点高校的Windows Mobile校园风潮圆满落下了帷幕。活动期间,各个高校不仅学生们反响热烈,学校领导老师们更是对活动的意义给予了极大肯定。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活动无疑将对推动Windows Mobile应用技术的普及,培养发掘中国本土的3G移动应用开发人才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次活动期间,由来自微软中国技术中心的硬件创新实验室与

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的MII-MS嵌入式软件实验室工程师一同来到各高校,现场讲解Windows Mobile的发展前景和技术特性,现场解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同时提供多台Windows Mobile样机供同学们体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的问题从Windows Mobile新特性到Windows Mobile、应用编程技巧、以及Windows Mobile与Symbian、Linux三种主流系统的发展趋势等等不一而足。Windows Mobile校园开放日把Windows Mobile技术与Windows Mobile手机带到了学生身边,通过亲身体验,现场解答的方式普及Windows Moible知识,激发同学们的投身中国3G移动应用开发的激情。在6月1日的闭幕仪式上,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微软中国技术中心、微软亚洲研究院高校关系部和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领导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中国的莘莘学子们在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开创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再过一个月,就是2006应届大学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的时间,近五年来,我国每年高校毕业生由2000年的107万,迅速增长到2005年的338万,今年人数将激增到413万,就业形势极为严峻。与此相对应的是, Windows Mobile平台在中国市场正在迅猛的增长,每年光在这一领域为社会增加的就业机会就数以万计, Windows Mobile技术普及的同时无疑也增加了大学生就业机会。微软中国技术中心总监申元庆表示:微软一直在致力于Windows Mobile技术应用的中国化,对于我们来说,发掘培养本土移动技术应用软件技术人员是其中的关键,而高校大学生无疑是最佳人选,我们愿意为更多的大学毕业生提供了解Windows Mobile的机会,为中国培养更多的本土信息技术人才,实现与中国信息产业共同成长。而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负责人邱善勤博士更是强调:“3G能否成功,关键是有没有真正有价值的应用,基于嵌入式

操作系统的增值应用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此次Mobile Open day活动就是为了帮助高校学生深入了解移动应用开发技术,为未来中国3G产业的发展培养本地力量。”

信产部携手微软高校普及WindowsMobile

  专家预测,随着中国3G业务的上马,一个更大的 Windows Mobile市场即将形成,对Windows Mobile技术人才的需求将会成倍增长。从此次活动获得的热烈反响不难看出中国的Windows Mobile热潮已经开始兴起,对面临就业难题的百万高校大学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不容错过的黄金机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