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副总裁刘爽谈中移动入股:促加快并购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中国移动和凤凰卫视8日宣布,双方将结成战略联盟,同时中国移动收购新闻集团旗下星空传媒所持19.9%的凤凰卫视股权。对此,凤凰卫视副总裁兼凤凰新媒体CEO刘爽接受凤凰网专访时表示,中国移动策略性入股凤凰卫视,与凤凰卫视达成战略联盟,在凤凰卫视发展历程中是一个里程碑,对凤凰卫视和中国移动双方发展都有着重大意义。新股东的加盟,将促使凤凰加快并购融资的步伐。

  刘爽指出,中国移动入股凤凰卫视首先标志着两个巨人握手——一位是华语媒体的翘楚刘长乐,一位是世界级电信人物王建宙。第二、它标志着两大品牌的联手——是拥有全球最大的无线客户群的中国移动与作为华语媒体领头羊的凤凰卫视的联手。第三、资源优势互补,凤凰拥有独特的、深受全世界华人喜爱的电视资源;而中国移动拥有巨大的无线客户群和无线传输网络,并且还在不断走向海外。第四、它标志着电信和媒体产业链的整合,这也是世界的趋势,因为在韩国和日本,已经出现了大的电信公司入股传统媒体的情况,大家都普遍认识到传统媒体和电信的结合才有机会使蛋糕做得更大,双方的需求是相互的。在3G到来的时刻,电信运营商拥有关键性的内容,才能使数据业务有质的飞跃。而对传统媒体来说,因为在新的收视终端上的用户是越来越多,所以广告收入也向新的品牌转移,不去占领这个市场,对传统媒体来说是一种失误。所以,中移动此次入股凤凰卫视,对双方来说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刘爽也表示,中移动入股凤凰卫视,将促使凤凰新媒体业务起飞。凤凰在去年底对凤凰网进行了改组,成立了凤凰新媒体,而今有了中国移动的平台,新媒体的内容与产品将更快更大规模的渗透到广大无线的消费者群体中。凤凰卫视作为一个以缩短全球华人距离、向世界华人发出声音的媒体,有使命使新媒体的内容、新媒体的品牌在全球华人中生根发芽。

  同时,中国移动在香港、在海外进行更大规模的并购,在积极的“走出去”。因为拥有中移动这样的股东,凤凰将在资本运作、投资和兼并收购方面进行更积极更大的动作。凤凰前十年在这方面比较保守,新股东的加盟,将促使凤凰加快并购融资的步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