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中移动收购凤凰卫视两成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9: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因涉及股市敏感信息在港停牌的凤凰卫视控股,昨天下午终于证实,中国移动的母公司中国移动(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从凤凰卫视创始股东星空传媒(新闻集团子公司)手中购得凤凰卫视19.9%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交易完成后,星空传媒仅持有凤凰卫视17.6%的股权,退位老三。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持37.54%股权,仍为头号股东。外界估计,这笔交易超过10亿港元。

  据悉,在收购股份的同时,中国移动和凤凰卫视还结成战略联盟,共同开发、推广和分销移动内容、产品、服务和新媒体应用。凤凰卫视将以优惠条件直接接入中国移动的网络,以享受中国移动的用户资源,而中国移动也将优先获得凤凰卫视的新闻和部分节目资源。

  刘长乐则认为联盟有利于长远的商业发展前景———作为对中国移动3G战略的重要补充,该交易将使中国移动向约2.65亿用户提供更多服务和更丰富的内容,同时也拓宽了凤凰卫视的传播渠道。

  用户数在全球居首的中国移动,以电信运营商身份进入媒体意义重大。外界分析,购入凤凰卫视股份,使得中国移动向深度整合内容供应商迈出了第一步,节省了大量版权费用,在3G手机电视领域设了个非常高的门槛。 记者罗曙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