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思科CEO钱伯斯将兼任董事长 辞去总裁一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7:5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思科CEO钱伯斯将兼任董事长 辞去总裁一职
图为钱伯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本周四宣布,该公司总裁兼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将于今年11月就任董事会主席,同时不再担任总裁一职。到目前为止,思科还没有公布继任总裁人选,因此引发了业绩的猜测。

  思科表示,钱伯斯将于11月15日股东大会之后接替约翰·莫里奇(John Morgridge),成为公司新一任董事会主席。但至少在未来几年里,他将继续担任思科CEO一职。莫里奇今年
72岁,卸任之后他将担任思科董事会名誉主席。分析人士认为,思科首席开发长查尔斯·吉安卡罗(Charles Giancarlo)和路由及服务提供商科技集团总经理麦克·沃尔皮(Mike Volpi)是公司总裁的热门人选。

  Robert W. Baird公司高级研究分析师肯·穆兹(Ken Muth)表示:“吉安卡罗和沃尔皮都有能力胜任总裁一职,思科的‘替补席’上还有很多人才。也许吉安卡罗将成为思科CEO的继任者,而沃尔皮将成为下一任总裁。”吉安卡罗还掌管着生产消费级无线设备的思科-Linksys部门,而沃尔皮在思科的收购和投资战略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吉安卡罗和沃尔皮加盟思科的时间都已经超过10年。

  自1995年1月以来,钱伯斯一直担任思科总裁兼CEO。思科发言人特里·安德森(Terry Anderson)表示:“钱伯斯近日承诺,至少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内,他将继续担任思科CEO。”思科董事会目前由12名董事组成,其中9名为独立董事。2005年,思科出台了新政策,旨在限制年龄在70岁以上的人加入董事会。(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