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与北电网络合资搁浅 疑因北电无法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7: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为与北电网络合资搁浅

  本报记者 陈中小路

  华为与加拿大通信巨头北电网络合资开发千兆“超宽带”的计划暂时搁浅。分析师认为这可能与北电网络业绩亏损加大有关。

  北电网络在最新发布的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披露,北电和华为已经决定“不再继续”合资开发千兆“超宽带”接入产品。华为新闻发言人傅军称:“双方将暂时不考虑合资,目前正在探讨其他的合作形式。”

  今年2月,华为和北电网络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在加拿大组建合资公司,开发超宽带接入产品。当时双方联合公布,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加拿大渥太华,而北电网络拥有合资公司多数股权。按计划,合资公司将在今年第三季度组建完成,并开始全球市场销售。

  BDA电信咨询高级顾问张宇推测,合资搁浅的主导因素在北电网络,目前该公司的亏损局面无法扭转,对于这类前瞻领域的战略性投资计划或将因此收缩。而且,在这项合资之前北电网络已有5年没有涉足宽带接入领域。

  北电网络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净亏损额达到了1.67亿美元,大大高于去年同期的1.04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