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电与华为合资计划搁浅 华尔街表示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7: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北电已经悄然取消了同华为成立通信设备合资公司的计划,从而导致很多分析师对该公司的战略提出质疑。

  今年2月,北电宣布将同华为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超级宽带接入技术。但根据北电本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该公司已经决定不再实施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

  从2001年开始,北电基本放弃了宽带接入设备市场。但市场研究数据显示,2005年全球宽带接入设备销售额达到90亿美元,这是北电希望重新开展这项业务的主要原因。

  美林

证券分析师维瓦卡·埃尔亚(Vivek Arya):“北电最初的意图是通过与华为合作,重新进入高速增长的接入设备市场,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决定。虽然北电没有变更预期,但毫无疑问,取消合资公司计划将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本周四,北电网络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下跌3%,报收于2.10美元。

  北电CEO迈克·扎菲罗夫斯基(Mike Zafirovski)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该公司放弃合资公司计划主要因为重要客户选择了其它供应商。TD Newcrest分析师克里斯·尤米托斯基(Chris Umiastowski)表示:“目前看来,北电提前公布合资公司计划是为了提升自身对客户的吸引力,促使客户选择该公司的产品,但是并没有成功。”

  北电对IPTV市场的兴趣也遭到质疑,尤米托斯基表示:“我们认为,扎菲罗夫斯基已经认识到

阿尔卡特和微软将成为IPTV市场的主要力量。这不由让我们产生疑问,北电如何更好地参与这一市场的竞争呢?”分析人士认为,北电也许会做出调整,以提升GSM/UMTS无线业务。基于这一原因,尤米托斯基猜测北电可能会同西门子或诺基亚以某种形式合并。(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