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沪上两大手机电视门派掘金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7:0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万众瞩目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已成沪上手机电视业务“掘金”的绝好商机。上海移动昨日正式宣布,将在世界杯期间开播中国独家官方手机电视,这也是世界杯在中国历史上首次通过手机电视平台对外播放。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商战”中,除了上海移动与上海文广合作的基于流媒体形式播放的手机电视外,东方明珠力挺的全国首个数字广播式手机电视DMB手机也将在此期间“小试牛刀”,并预计于本月月底正式面市。

  昨日,上海移动携手上海文广,正式宣布将在

世界杯期间播放“世界杯手机电视”。早在今年年初,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便宣布斥资约250万美元向国际足联购得在每场球赛后立即送出的4分钟的节目直播,如今,这些内容将通过与移动合作的手机电视平台对外播放。

  为吸引用户观看,双方已决定在世界杯期间对手机电视的资费进行调整。据悉,除了20元/月的通信费不变外,此次世界杯手机电视共推出免费、1元和6元三种模式的信息费标准。移动方面另称,目前自身的手机电视用户数已超过100万户。

  千呼万唤的DMB手机也在昨日对外掀开神秘面纱。

东方明珠称,自今年5月与上海移动签约敲定合作后,目前DMB手机已完成与移动网络的信号连接,相关收费系统与客户系统也基本准备到位。据悉,在今年世界杯期间,将有部分用户可用DMB手机收看世界杯,而DMB手机的全面上市时间预计在本月月底。

  英国研究公司Informa预计,今年的德国世界杯将成为促使手机电视及相关服务腾飞的“催化剂”。有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手机用户数已超过4亿户,近几个月更以每月超过500万户以上的数字迅速增长。

  不过,就现阶段而言,手机电视这一新媒体在中国仍是一个“新生儿”。以目前上海移动与上海文广合作的基于流媒体播放的手机电视为例,由于带宽的限制,其画面的流畅性仍不尽如人意,这可能是一大缺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