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全球:音乐下载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6:03 通信产业报

  O2 Music

  2003年11月18日,O2推出音乐下载服务O2 Music。通过使用这一服务,客户通过手机就能够选择、下载并存储音乐文件。用户使用O2Music服务之前需要准备一部嵌入“O2 Music Player”软件的手机,如西门子SX1。O2Music能为用户提供最流行的音乐,其音乐数据库每周更新。每首歌曲平均收费1.5英镑。该数据库中的音乐既包括现在流行的,也包括过去
流行的。用户可以通过歌曲、歌手等分类来查找并下载。O2推出的O2Music首开与音乐提供商们合作的先河。

  Sprint MusicStore

  2005年10月31日,Sprint Music Store(SM)诞生,从此,美国的手机用户拥有了一种更简单的音乐浏览、音乐购买以及听音乐的方式。通过配有移动存储器的Sprint Power Vision手机,Sprint用户能够通过手机浏览、试听、购买、管理和收听整首的音乐。该服务使用Sprint Power Vision网络,能够为用户提供高速传输服务。用户利用这一网络可在30秒之内下载一首歌曲。

  用户每购买一首歌曲需要支付2.5美元。用户购买一首歌曲后能够从Sprint Music Store下载两种音乐格式,一种是用于手机的AAC+格式,一种是用于电脑的WMA格式。Sprint Music Store服务的音乐合作伙伴包括:EMI、SONYBMG、Warner Music和Universal Music。

  VCAST Music

  2006年1月16日,Verizon Wireless正式推出一项新的移动音乐服务VCAST Music。使用这一服务的用户能够随时随地通话和听音乐。通过这一服务,用户将手机转变成为一个移动音乐

播放器。用户可以使自己电脑中的音乐与手机上的音乐同步;用户还可以通过购买新歌或专辑的方式增加音乐存储量。使用VCAST Music服务下载音乐有两种价格模式。如果用户通过电脑下载,则每首歌曲只需0.99美元,歌曲下载到电脑后,用户可以通过USB将歌曲发送到手机;如果用户通过手机下载,则每首歌曲的价格是1.99美元。VCAST Music的音乐合作伙伴包括:Warner Music、EMI、Universal Music、SONYBMG和The Orchard。

  SKMelon

  Melon是SKTelecom于2004年11月16日开通的有线无线互通音乐门户。使用这一服务的用户通过个人电脑、手机、MP3播放器等各种终端,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欣赏音乐。截至2005年12月,Melon用户累计已突破400万户,包月用户突破60万户。Melon服务采用租赁型月租制收费方式,用户使用Melon服务下载及在线听歌的费用分别为每月5千韩元和3千韩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