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世界杯加速电视手机业发展 5年后用户过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9:13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8日外电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三英国研究公司Informa Telecoms & Media表示,今年的德国世界杯将成为促使电视手机及相关服务腾飞的催化剂,在未来5年内电视手机市场将真正壮大起来。

  Informa公司预测,至2011年,全球电视手机用户将达到2.1亿。其中市场规模最大的为亚太地区,有9510万用户;其次为欧洲地区,有6870万用户。

  Informa的资深分析师David McQueen表示:“到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移动电视服务已真正发展起来。而到2010年世界杯时,全球每13个手机用户中就将会有一人使用电视手机收看比赛。”

  由于3

意大利和迪比特公司都希望借助本届
世界杯
来发展自己的业务,因此凭借它们的积极运作,目前在欧洲,特别是德国和意大利地区,电视手机市场正逐步壮大。

  Informa预测,在世界杯期间,移动电视广播服务将为商家们带来总计3亿美元的收入。

  目前许多欧洲国家正在进行移动电视服务的测试工作,以确定用户需求、价格以及推出什么样式的服务内容。

  Informa预测,由诺基亚支持的DVB-H将成为移动电视领域内应用最广的技术,其次为高通的MediaFLO。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