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印度TATA电信选择中兴建全国CMDA2000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5: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日前,从业内领先的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获悉,公司已与印度知名企业集团TATA旗下TATA电信(Tata-Indicom)签署战略合作合同。作为TATA电信的全国农网独家供应商,中兴通讯将在未来三年之内为TATA电信提供基于CDMA2000 1X的All-IP通信解决方案,优先帮助其建设覆盖全印度的农村电信网络。此前,中兴通讯CDMA主系统设备已成功进入了近60个国家100多个运营商的通信网络,而且于2005年获得TATA电信近百万部CDMA手机大单,其C150手机创下平均日销量1.2万、最高日销量4万部的佳绩。

  印度作为被全球广为看好的战略性电信市场,已成为拉动全球电信行业发展的重要新动力。据调查研究机构In-Stat报道,在2005年到2007年期间,印度电信设备市场将会实现快速发展,预期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0%。同时,印度目前已经拥有9300万的手机用户,预计2010年印度的手机用户将增长至2.78亿。特别是印度政府正在大力推动占全国人口72%以上的广大农村的通信建设,农网建设作为印度电信部门公布的战略重点,正在成为印度电信市场的主要增长点之一。

  印度市场的巨大潜力在TATA电信的发展中体现的格外突出。总部设在孟买的TATA集团是印度第一大综合企业集团,年销售额近200亿美元,约占印度国民生产总值2.8%,其旗下的TATA电信是印度第二大CDMA运营商,拥有雄厚的企业实力和良好的资信。近年来,TATA电信的用户增速惊人,特别是在广大的农村地区,预计未来两年其新增的农村用户将超过900万。

  在深入的客户沟通和准确研究印度市场特点基础上,

中兴通讯推出了适合印度市场的CDMA2000 1X 全IP解决方案。首先,该方案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和可演进性,既可以构建便于平滑演进的2G网络,又能满足未来3G网络的需求,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运营商的投资。同时,中兴通讯All-IP解决方案在网络组网、传输、管理和维护等方面所体现的灵活性与便利性,能够充分满足了农网对广域覆盖的需求,并有效降低运营商的运营成本,为客户增强竞争力。

  鉴于印度已经成为全球主要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的关注焦点,诺基亚、爱立信、摩托罗拉、中兴通讯等全球主要电信设备企业均在印度进行了战略投资。此次,在深耕印度市场数年之后,中兴通讯再次于印度获得重要突破,将进一步巩固中兴通讯在印度市场主流网络设备提供商的地位。该网络也将成为中兴通讯与

中国联通携手建立世界上最大的CDMA网络之后,在大型CDMA无线网络建设上又一重大突破,而基于CDMA2000 1X的All-IP解决方案则为该网络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