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瑞士研究称没有证据表明3G发射塔对人体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9:3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7日国际报道 荷兰卫生大臣格尔本周二表示,没有证据表明3GUMTS手机发射天线的微波对人体有害。

  他的这一评论基于瑞士一项新的研究。

  电磁场委员会去年12月份表示,2003年至2005年10月份期间全球有关这一问题的研究
既不具有权威性,也不符合科学标准,呼吁进行更多的研究。

  格尔说,此后瑞士对UMTS基站影响的研究没有发现微波能够引起头疼、疲劳、头昏眼花等健康问题。由苏黎世大学的彼特领导、瑞士和荷兰政府、业界资助的这项研究发现,健康投诉和暴露在UMTS微波中没有联系。

  格尔表示,我理解人们的担心,但UMTS基站的微波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连一点影响也没有。

  芬兰的一些市政当局拒绝批准建立UMTS手机发射塔。

  但是,荷兰利益集团StopUMTS对格尔对瑞士研究的解读进行了批评。StopUMTS在一份声明中说,即使进行这项研究的科学家也表示,他们没有得出长期暴露在UMTS基站微波对人体影响的结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