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阿尔卡特为运营商转型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6:3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在日前结束的2006年宽带世界论坛亚洲展上,众多世界级通信厂商展示他们的最新宽带技术。其中,阿尔卡特以“宽带,无所不能”为主题,全面显示了他们在IP网络转型、宽带接入和三重播放领域的领先地位,众多的应用和系列化的产品十分引人注目。

  阿尔卡特固定网络集团总裁MichelRahier先生在论坛上表示,终端用户对多样化以及高质量的宽带业务的需求推动运营商进行转型,而在转型的过程中,运营商需要与行业领
导者结成战略合作伙伴,通过引入先进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真正的以用户为核心的三重播放业务。

  为此,

阿尔卡特展示的基于IMS技术的三重播放应用显示出了独特的魅力。例如,阿尔卡特的通信电视(5900CommunicationsTV)应用方案采用IMS技术,使电视机具有通信功能,具有主叫线路识别和即点即通等多项功能,从而把电视机变成一个通信中心;而阿尔卡特的好友电视(AmigoTV)应用方案则使用户能够与远方的朋友和家人一起观看电视,进行多媒体动画聊天;此外,阿尔卡特的个性电视(5900MyOwnTV)应用方案又提供了一种用户友好的多媒体内容上载方法,使用户可以轻松地创建他们自己的电视频道,邀请别人观看。

  而面对当前众多厂商都宣称推出IMS解决方案的情况,MichelRahier先生认为,阿尔卡特的IMS系统具有非常领先的独特优势。他说:“和其他厂商不同,他们只能提供一部分具有IMS功能的网络产品,而阿尔卡特的产品线能够提供端到端的产品,能够提供演进性的迁移。”他进一步强调说:“阿尔卡特知道中国过去许多网络都是基于TDM的,我们要帮助他们从TDM演进到IMS的网络,这是一个网络的演进过程。阿尔卡特虽然不是唯一的一家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公司,但业界也只有几家公司能够做到这一点。而大部分的IMSNGN厂商只能提供具有IMS和NGN功能的产品,那只是网络的一个部分,因为他们没有TDM装机,就很少考虑现有从传统TDM到NGN的连接。阿尔卡特认为,网络转型不是简单建立一个具有IMS功能的网络,而是从TDM向IMS的一个演进过程。在这一过程中,阿尔卡特的优势是巨大的。”

  在展览会上,阿尔卡特展示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确实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新型光终端设备,阿尔卡特进一步拓展了7342智能服务接入管理平台和光纤到用户(FTTU)网络接入产品方案。此外,阿尔卡特宣布要进一步加强其1540Litespan多业务接入平台的功能。同时,阿尔卡特将面向亚太市场推出其下一代城域组网平台———1850传输业务交换机(TSS),这是业内第一个在单一平台上实现以太网、TDM及WDM网络交换完全灵活组合的解决方案。此外,阿尔卡特WiMAX产品也是形成其通用宽带接入战略的一个关键要素。

  在回答记者关于运营商如何应对诸如GOOGLE和雅虎等在内容提供等方面的挑战等问题时,MichelRahier先生指出,运营商的优势是核心网络。通过核心网络资源,运营商可以提供很多智能化的业务来吸引用户,这些都是雅虎和GOOGLE所不能相比的,也是不能提供的。运营商可以依赖他们的网络,在原来的架构上推出更多的智能业务、更多具有附加价值的业务,他们更能吸引用户,例如网络录像机业务等,这种业务就可以吸引更多用户,例如IPTV也能够在原来电信的架构上提供很多有价值的业务,以获取利润。此外,运营商的优势还在于运营商能确保服务质量,这些也是雅虎等所不能比拟的。因此,运营商开展网络转型,以更快的速度开发和提供新的业务是十分重要的。阿尔卡特能做的就是不断支持运营商的网络转型和建设。

  在谈到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阿尔卡特集团中的作用时,MichelRahier先生表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ASB)在阿尔卡特集团和亚太区都是十分重要的。是阿尔卡特非常重要的制造基地。并且,阿尔卡特的制造会越来越集中于ASB。此外,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有我们重要的开发团队,尤其是在固定网络领域,在传输、NGNIMS等方面,ASB将承担越来越多的开发任务。MichelRahier先生认为,在未来的两年,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会有更好的增长。

  MichelRahier先生最后表示,随着IMS技术的发展,阿尔卡特的解决方案可帮助服务提供商迅速开发、测试及推广以用户为核心的、适用于各种网络接入方式的创新应用。这样不仅为服务提供商创造了新的收入来源,而且可通过从目前基于电路的公共交换电话网络(PSTN)向基于全分组网络的阶段性转型来控制成本,这也是阿尔卡特的独特优势所在。

  (刘春辉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