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D-SCDMA技术论坛再度扩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6:0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近日,随着北京法国电信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和安捷伦科技公司的加入,TD-SCDMA技术论坛高级成员再度扩军。到目前为止,已有4家国内外厂商及海外运营商在今年上半年陆续加入论坛成为高级成员。它们分别是:烽火科技集团、英飞凌科技公司以及新进加入的法国电信及安捷伦。

  法国电信作为世界领先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是欧洲第二大移动运营商。其北京研发
中心主要致力于在“终端、开放源码技术、语音和自然语言处理、无线系统、数据网络、多媒体应用和增值服务以及社会学和用法”七大领域的研究,并时刻关注中国电信技术及电信市场的发展,为法国电信集团及其子公司进军中国市场提供战略咨询。

  安捷伦科技是世界一流的测量企业。在无线通信、光通信、航空航天与防务电子、元器件测试及通用测量等众多领域都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而英飞凌科技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

半导体公司之一,能为有线和无线通信、汽车及工业电子、内存、计算机安全以及芯片卡市场提供先进的半导体产品及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它们陆续成为TD-SCDMA技术论坛高级成员,为TD-SCDMA产业链注入了更为新鲜的国际化血液,也将为“更快地完善TD-SCDMA技术、推动TD-SCDMA商用进程、加速TD-SCDMA国际化合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烽火科技集团是中国优秀的信息通信领域产品、解决方案与综合服务提供商,也是目前国内唯一集光通信领域三大战略技术(通信系统、光纤光缆、光电器件) 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科研与产业实体。随着近期它与大唐移动战略协议的签订,两公司将在技术、产品、市场、服务等方面展开战略性合作。作为TD-SCDMA技术论坛的高级、理事成员,未来论坛也将为双方在强强联合方面,提供更为畅通有效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TD-SCDMA技术论坛国际

化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海外运营商和国外企业从对TD-SCDMA一无所知到了解、跟进、关注TD-SCDMA,他们采取不同形式加强对TD-SCDMA的密切跟踪;越来越多的公司通过TD-SCDMA技术论坛,掌握TD-SCDMA第一手资料,增进与其他公司的沟通交流,为其公司提供在政策、技术、商用、合作等方面的决策依据。

  TD-SCDMA技术论坛现已拥有430余家成员单位,其中包括16家理事成员、21家高级成员、390余家普通成员,涵盖海内外运营商、TD-SCDMA核心研发企业、系统提供商、内容提供商、金融投资机构和科研院校等TD产业链重要环节,拥有了包括TD-SCDMA标准制订、基站、RNC、芯片、终端到测试仪表在内的几乎所有中外电信厂商。

  (张璐璐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