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高调进入移动电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4:07  通信世界

  宿建光

  在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相继推出红莓随身邮和BlackBerry手机邮箱服务之后,作为积极探索企业移动服务的诺基亚,近日也正式推出移动电邮解决方案。诺基亚大中国区企业解决方案部销售副总裁黄大伦直言:“全世界有6.5亿个电子邮箱,到目前为止,已经使用移动电邮的用户只有约1000万,比例非常小,因此说移动电邮的市场机会是非常大的。”

  正是看到这一巨大的市场空间,诺基亚在今年2月以4.3亿美金收购了Intellisync公司。

  诺基亚企业解决方案部Intellisync亚太区销售副总裁杜以中介绍说,Intellisync不仅仅提供移动电邮服务,在设备管理、即时通讯和数据同步方面都有不错表现,堪称其是世界上惟一能够支持如此多设备的移动软件厂商。除此之外,Intellisync还支持Symbian操作系统、PALM操作系统、微软的Pocket PC、BREW以及其它平台。

  杜以中指出,2006年诺基亚收购Intellisync后进行了解决方案的整合,提供包括移动电邮、设备管理、即时通讯、数据同步等各种解决方案。Intellisync解决方案可以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在同一个平台上实现多种不同的功能。该解决方案支持多平台的终端,包括其它厂商的手机和PDA、PC等。就是用户用不同类型的移动设备,都可以在诺基亚Intellisync平台上使用移动电邮。这一解决方案还支持各种接入方式,包括无线网络、Internet以及无线局域网。

  但是,移动电邮业务要想发展得好,始终离不开运营商的支持,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都是Intellisync要攻克的堡垒。“诺基亚在持续地与中国移动进行合作谈判,BlackBerry跟中国移动谈了两年多,诺基亚相信Intellisync不会那么久,”黄大伦表示,“在推Intellisync业务的同时,相信也会有更多用户选择诺基亚支持Intellisync的手机,诺基亚还会支持其它几个主流的移动电邮解决方案,包括Visto mobile、Altexia等。”

  据悉,已有国内用户对诺基亚的Intellisync业务感兴趣,但诺基亚称暂时不便透露客户信息。据了解,2006年2月诺基亚收购Intellisync后,能在超过100种的移动设备商实现无线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广泛的设备管理功能。此前,诺基亚已经在北美、欧洲、澳大利亚等地区提供移动电邮解决方案,但尚未能为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提供相关解决方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