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1.69亿美元卖掉亚洲网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5: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网通以最快的速度给旗下亚洲网通找到了新“婆家”。昨天,中国网通(0906.HK)宣布,将以近1.69亿美元出售其所持有的亚洲网通100%股份。

  网通表示,已在上周五同意将亚洲网通全部股份出售给Spinnaker Capital及安石(Ashmore)投资管理公司,两家公司总部均设在伦敦,以新兴市场为主要投资领域。网通强调,出售完成后,将会在国际运营方面继续保持同亚洲网通的业务关系,包括从亚洲网通购买
容量。

  今年5月,市场传出网通有意卖掉亚洲网通资产的消息,并传出接盘者可能是由安石投资管理公司牵头的英国投资者。5月中旬的股东大会上,网通董事长张春江首次公开表示了拟出售亚洲网通的意愿。

  通过出售亚洲网通,中国网通的财务状况将大大改善。亚洲网通主营亚太地区海底光缆。2002年,网通集团联合新桥投资、软银亚洲基金,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濒临破产的亚洲环球电讯海底光缆资产,并以此为基础成立亚洲网通。随后网通又从两家伙伴手中收购了亚洲网通49%的股份,实现了100%控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