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将卖亚洲网通 总售价超四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3: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中国网通昨天宣布,将以1.69亿美元出售其所持有的亚洲网通全部股份。加上网通集团所持有亚洲网通的非上市资产,总出售价格将超过4亿美元。

中国网通介绍说,这笔交易是在上周五达成的。中国网通同意将亚洲网通全部股份出售给Spinnaker Capital及安石Ashmore投资管理公司,两家公司总部均设在伦敦。网通称,该交易的完成还有待于相关的政府批准。

 中国网通强调,出售完成后,将会在国际运营方面继续保持同亚洲网通的业务关系,包括从亚洲网通购买容量。

 据介绍,出售亚洲网通对于网通而言获利不少。在2002年中国网通收购亚洲网通时,成交价格仅为8000万美元,此后投入的扩容建设和运营费用为1亿美元左右,网通至今为亚洲网通的总投入资金不到2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网通去年中向母公司收购4省业务后,使其净负债比率急升,此次出售亚洲网通,将改善其财政状况。这一消息传出后,昨天中国网通股价显著上升,中午收报13.45港元,升3.0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