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宏达提高持股比例年底前有望全资收购多普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3: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对于多普达的收购,宏达的底线50%,也可能是100%全资收购。目前公司就在收购问题做具体的评估,整个收购过程将在年底前完成。”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关部向eNet透露。

  在上周五(2006年6月2日)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达电)公布与国际智能手机品牌控股公司-多普达英属盖曼群岛商Dopod Corporation (以下简称多普达)签定合作
意向书,预计以不超过交易金额1.5亿美金,由宏达电收购多普达50%以上股份,将其纳入旗下子公司。

  6月4日,宏达电就收购事宜发布了进一步的说明。宏达电表示,收购多普达股权价格将以股东权益为出发点。目前宏达电内部的评估,将以不超过美金1.5亿美元为上限,收购多普达全体公司(100%股份)。

  目前两家公司正在就有关收购模式、交易条件、合作计划内容以及双方公司权利义务等相关策略合作细节进行具体的评估。宏达电将有可能通过

股票置换、现金收购股份,或两种两种混合模式进行收购。

  成立于2002年的英属盖曼群岛商Dopod Corporation,对于人们相对陌生。但说到它创立的多普达品牌却影响甚大。目前盖曼旗下控有台湾、香港、新加坡及中国大陆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纽澳等8家子公司。其多普达品牌的手机在亚太也有极大的影响力。

  中国的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便是英属盖曼群岛商Dopod Corporation的全资子公司。其在大陆销售多普达品牌的手机。多普达通讯2002年通过也CECT合资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去年成功完成了独资过程,在今年又获得

手机牌照,成为大陆市场唯一一家独资的手机企业。

  作为多普达品牌的唯一供货商,成立于1997年的宏达电也是在内地销售的多普达品牌的唯一供货商。它同时也是世界

智能手机ODM领导厂商,其出色的研发制造能力,已经得到业界的工程。目前在全球WINCE操作系统的手机中,来自宏达电的产品已占据统治地位。包括Orange、O2、德国电信等欧美主要无线运营商都是宏达电的稳定的合作伙伴。

  不过由于走代工路线,宏达一直没有创建自主品牌。出于企业长远发展,宏达电终于决定加强品牌的经营。收购多普达便是宏达的第一步。“宏达的优势在于研发,多普达则在平台营销上有着突出的表现。两者的结合将为公司带来资源的最大化。”宏达电有关人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宏达与多普达的结合将对智能手机业产生深远的印象。多普达将会得到宏达更加有力的支持。从双方的规模看,多普达去年度合并营收规模约达1.3亿美元,税后净利约达800万美元。而宏达仅在四月的营收就到将近76亿新台币(约3亿美元)。宏达全资收购多普达自然不在话下,同时也更有利于企业的发展。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