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宏达拟1.5亿美元收购多普达 被疑关联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8: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台湾宏达国际电子(以下简称“宏达”)上周五宣布,将以不超过1.5亿美元的金额收购多普达至少50%股份。宏达表示,希望在年底前完成收购。

  宏达是全球最大的生产基于微软操作系统手机的制造商,多普达注册于开曼群岛,在台湾、中国内地等亚洲市场从事智能手机生产。分析师对宏达与多普达之间甚少对外公布的
关系表示关切。两家公司一直在进行密切合作,传言控股股东也为同一集团,但两家公司一直否认存在交叉持股情况。

  多普达CFO杨世宁表示,公司的上市计划仍在进行中,但有可能因收购推迟。他还透露,公司管理层持有不超过50%的股份。

  宏达与多普达一直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宏达是多普达独家手机提供商,同时该公司约5%的营收也来自多普达。多普达此前公开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营收为1.3亿美元,净利润为800万美元。

  来自宏达的资料显示,该公司董事长为王永庆之女、有“台湾女首富”之称的王雪红,她同时也是多普达的大股东。分析师认为,如果宏达计划从多普达控股股东手中收购股份,将根据规定披露关联交易情况。

  附:宏达针对收购多普达股权一事发表声明

  一、根据宏达内部对多普达公司的购股评价,将以不超过美金1.5亿元,评定多普达公司总体(100%股权)收购价值。最终的交易价格,待实质审查与双方协商后进行最后确认。若以取得六成的股权为例,将按比例原则,以不超过美金9000万元为限。

  二、若以市盈率的方式评价,多普达2005年获利美金800万元,以不超过美金1.5亿元评价其总体公司价值,市盈率18.75倍。多普达今年第一季的自结净利约为500万美元,已达去年全年获利 62.5%,显示多普达获利成长可期。在对多普达收购价位不变的情况下2006年的本益比数字预估为7.5倍。对于一个长期成长可期之公司,此评定价位将非常合理。

  三、交易方式若全数采用换股进行。若假设以宏达1000元的交易价位换算,若取得六成的股权,股权的稀释度为0.8%。对宏达的股权稀释影响不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