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六大短信“陷阱”将被重拳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00:05 深圳商报

  运营商携手中消协等共同参与

  六大短信“陷阱”将被重拳整治

  深圳商报记者马剑芳

  【本报讯】记者昨日在国家信息产业部官方网站看到,今年6月至12月期间信产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专项活动”,重点整治移动信息服务过程中存在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诱导或欺骗用户消费、强行订制并扣费等六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据介绍,对于严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移动信息服务企业,信产部明确要求各级电信监管机构要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行政等手段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据称该活动“是目前对短信收费最为严厉的一次整治活动”。此次专项治理活动由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担任组长,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在内的六大运营商、中国消费者协会以及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均参与了此次行动。

  此外,该活动还公布了相应的举报电话:

信息产业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为010-12300;除北京外其它地区的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为“直辖市或省会区号+12300”。举报网站为:信息产业部网站(www.mii.gov.cn);信息产业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www.chinatcc.gov.cn)。

  记者随后联系了深圳市通信管理局。通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虽然可能由于文件传发的滞后性,截至目前该活动的具体内容还没下发到深圳地区,但“相关的投诉处理深圳其实一直都有”。

  该负责人同时提醒深圳消费者,12300主要受理文字性投诉,也就是说消费者在拨打该电话之后最好再准备一份相应的文字资料。此外,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拨打12300的投诉内容一定要是“向运营商反映后,在规定的处理期间内没有得到回复,或没有得到满意回复”的情况。因此消费者如果遇到上诉的六类侵权问题时,仍首先要拨打相应运营商的热线电话进行投诉(如移动为1860,联通为10010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