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华为收购港湾网络专题 > 正文

港湾分拆内部资产寻找买主 收购传闻遭双方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7:54 南方都市报

  华为成港湾新买家?

  港湾分拆内部资产寻找买主,华为收购传闻遭双方否认

  港湾网络的最终买家不是西门子,而是老对手华为?日前有消息称,华为内部高层已经传达了成功收购港湾网络全部资产的消息。传闻一出,华为、西门子和港湾三家的关系
更加扑朔迷离。

  旧日冤家成一家?

  消息称,华为已收购港湾网络全部资产,并计划出售华为3COM的部分股份。华为3COM市场部人士透露,华为在华为3COM里的股权份额最近正发生变化。对此传闻称华为收购港湾,华为内部员工表示完全不知情:“之前一直听说华为要收购西门子通信,这个消息很突然。”但他指出,华为可能要出售华为3COM,而港湾在企业级应用网络方面比较强,正好能填补3COM出售后的市场空白。“华为一直强调全面的产品线,如果确实要卖掉3COM,收购港湾也不错。”但华为新闻发言人傅军表示对收购事宜并不知情。

  港湾方面则有内部消息称,自5月31日起,港湾所有内部运营和商业合同都已停止,似与被收购消息吻合。但新闻发言人李琳称对该消息不清楚,也不评论。

  目前,围绕华为、西门子和港湾三家的关系已有多种版本——西门子将收购港湾,华为或收购西门子通信。而现在传出的“华为已收购港湾全部资产”的消息,让业内也大跌眼镜。“港湾和华为产品线基本重合,没有太多互补性。港湾在运营商级的通讯市场整体运作能力上也没有优势。”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崔小龙称,“看不出华为收购港湾的理由”。

  港湾欲寻买家

  无论买家是谁,港湾自卖应是事实。资料显示,港湾网络主要投资方为华平投资,5年的风投期限已到,而港湾仍未实现上市融资。断奶在即,港湾开始进行内部资产分拆,并积极寻找买家。

  去年底,港湾与西门子草签收购协议,后者以1.1亿美元收购了港湾面向运营商市场的Power Hammer、ESR Hammer和Big Hammer三类产品。但由于某些压力,收购协议最终流产。

  “港湾是要卖,但是否确实卖给了华为还不能确定。”业内人士分析,华为老大任正非与港湾一哥李一男积怨颇深,2000年底,原华为高管、现任港湾总裁的李一男北上创立了北京港湾网络有限公司,此后华为处处“封杀”港湾。“李一男目前持有大概24%的港湾网络股权,能说服李一男不容易。”

  本报记者 汪小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