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2012年台湾地区4G移动通讯技术将投入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0:04 ChinaByte

  天极网6月3日消息 (他山石 编译) 据外电报道,中国台湾4G开发团队(TW4G)首领Wen-Ho Shen表示,台湾的4G 移动通讯技术 到2012年将进行商业化运行。

  Shen 表示,他们开发的4G 移动通讯技术基于移动 iMAX技术标准和 802.16j 移动多跃式中继技术(MMR)。 台湾4G 移动通讯技术开发团队将对这些技术的平稳性进行多次测试。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所(ITRI)和台湾4G 移动通讯开发团队制定了联合开发4G 移动通讯的计划,据美国电气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会员、台湾交通大学计算机系首席教授林一平(Jason (Yi-Bing) Lin)表示,他们预定在2008年第三季度对4G移动通讯技术进行第一次测试。2010年第三季度进行第二次测试。

  台湾开发的4G移动通讯技术基于正交频分复用技术标准(OFDM),这一技术的目标是在每小时300千米的车速下提供每秒100Mbps的数据传输率,这一传输率至少是3G移动通讯技术的10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