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GSM演进不会扼杀SMS 仍有强大生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8:5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至少在今后10年,我们在移动娱乐的核心技术中仍将看到SMS的身影。

  依然火暴的SMS对于将目光盯在多媒体和移动TV上的移动行业来说,不知是件高兴的事情,还是件吃惊的事情。然而,SMS仍在不屈不挠地前进,几乎没有受到GSM演进的影响。

  移动市场评估公司M:Metrics最近在英国和德国进行的调查发现,3G电话用户比2G用户
发送明显更多的文本消息,尽管他们也使用移动多媒体服务。

  当然,SMS也适用于多种新的、创造性的应用。群发SMS在企业和其他领域中的应用最近在加速。例如南非银行业在采用SMS作为与其顾客交流的工具,并使用SMS通知客户账户中的巨额提款。

  SMS在营销领域中的应用也更具针对性。对于品牌,消费者可以选择接收促销消息。同时,运营商已经掌握了大量有关自己用户的信息,并且最关键的是,掌握移动用户的号码。这意味着他们有机会恰当地利用这种信息,通过SMS针对性地进行营销。由于这些原因,利用SMS移动营销特别有效,因为根据定义,SMS营销可更好地影响特定微市场用户群体,并提供更细分的、有吸引力的商品信息。

  现在,SMS充值(top-ups)与发展中国家的移动银行业务普及紧密关联。而在发达国家中,SMS还可以在其他方面增加价值。毫无疑问,SMS可以成为交叉促销的有效工具。移动运营商开始利用SMS提供其他服务的推广特价,而创新应用则在利用SMS营销技术销售铃声和其他内容。从终端功能角度看,SMS是最小公分母,它是走向移动内容的第一步。因此,在市场教育中非常有用。

  Andrew Bud是移动娱乐论坛副主席,保费服务管理机构ICSTIS委员会成员。他还是移动消息基础设施公司mBox的执行董事长。他说:“SMS作为一种用户行为的普遍性,正在使它成为世界上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互动媒介。”

  他指出,SMS使任何消费者不假思索地在任何时间进行交流。移动商品和用户生产的内容,所有这些都可以由SMS提交。他补充说,SMS可被用作进入更丰富媒体体验(如WAP和移动电视)的便捷入口。他肯定地认为:“至少在今后10年,我们在移动娱乐的核心技术中仍将看到SMS的身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