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返乡卡未启用竟有信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6:2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2日电 (记者 储国强、石志勇) 新华社新闻热线近日接到陕西渭南市一位消费者投诉,反映在中国联通渭南分公司购买的手机“返乡卡”,有的启用后发现有从未订过的“信息费”,有的还没启用竟也有“信息费”。投诉者反映,这种“返乡卡”用户大多数都是农民,许多人不明真相被扣了未发生的费用,是对农村消费者利益的侵害。

  先后为亲属购买了三张“返乡卡”的宋立明告诉记者,他于2005年10月至2006年4月先
后为亲属购买了3张联通“返乡卡”,没想到3张卡都莫名其妙产生了包月信息费,其中1张卡还没起用也被订制了5个包月的信息费共13元。

  记者发现,这张还没启用的手机卡仍嵌在原始底卡上,底卡上印着水果图案,以及“

中国联通”“2005G02(3-1)”等标志字样。购机收据显示,这张号码为“13109103144”的手机卡购于2006年4月26日,费用100元。

  随后记者和宋立明一道到联通营厅查询话费,通过打印出来的短信话单显示:这张手机卡在购买前就已订制了3次包月信息费,订制日期为3月25日(3元)、3月28日(2元)和4月4日(2元)。联通工作人员解释,这应该是“二次利用卡”,可能是前面用户订制的。

  但这张手机卡在4月26日购买之后仍又有新订制的包月信息费产生。4月28日、4月29日连续两天订制了费用都为3元的包月信息。宋立明说:“神秘信息防不胜防,怎么也解释不通。”

  据了解,目前宋立明购买的这三张手机卡中多收的“包月信息费”已被联通公司退回。但以农村用户为主的联通“返乡卡”,因其“免月租、免来电显、免省内本地被叫、免入网手续、免卡费、送长途话费”等优惠政策受到农民青睐,许多人购卡后马上装到手机上使用,使大量“神秘信息”的订制责任无法认定,有的只好自认倒霉。一些用户呼吁,农民挣点钱不容易,有关部门应规范短信市场,不要让这些“神秘短信”坑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