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全国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设备管理政策宣贯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3:43 eNet硅谷动力

  5月30日至31日,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在深圳召开了全国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设备管理政策宣贯会。会议研读了新修订的微功率无线电设备技术要求,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微功率无线电设备管理的具体要求和措施。

  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张胜利参加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深刻阐述了无线电频谱资源管理的战略意义,分析了无线电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要求无线电管理部
门加强对微功率无线电设备的生产、销售、使用的政策制定和管理,同时为这些设备的生产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支持。要求相关企业继续支持无线电管理工作并积极向无线电管理机构建言献策。

  随着我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发射设备已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中,如人们所熟知的无绳电话、

蓝牙、无线局域网、车距雷达、无线射频识别、超宽带,都属于微功率无线电技术范畴。这些微功率无线电技术设备的出现,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成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信息产业部
去年曾发布并施行了重新修订的《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设备技术要求》,规定了14类微功率无线电设备的技术指标,包括通用微功率无线电发射设备、通用无线遥控设备、无线数据传送设备、公众对讲机、车辆测距雷达等。技术要求为每类设备都规定了使用频率范围、发射功率限值、频率容限、占用带宽等指标,一些指标还对信道间隔、调制方式、杂散辐射发射等指标作出详细规定。会议对这些政策作了充分解读和学习贯彻。

  大会期间,专家还就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政策、微功率无线电设备技术要求、微功率无线电设备型号核准与检测等进行了深入解析和探讨。与会代表们还就加强无线电设备管理,促进无线电业务协调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