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6月开始治理六类移动信息服务价格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信息产业部网站消息,针对近期广大电信用户反映强烈的六类移动信息服务业务价格欺诈问题,信息产业部联合中国消费者协会从6月份开始,用半年左右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专项活动。

  据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专项活动将对六类移动信息服务价格欺诈行为进行重点治理并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

  据信息产业部介绍,这六类价格欺诈行为包括:明码标价不规范;虚假宣传诱导用户消费;强行订制;反向订制;未事先向用户请求确认;取消困难。

  近几年来,中国增值电信企业已经超过18000家,增值电信业务高速发展。但在移动信息服务领域,为获取短期利益的各种价格欺诈行为已经成为一种社会公害。

  

信息产业部希望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活动,净化移动信息服务市场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移动信息服务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