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06年底高速下行分组接入网数量将翻一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3:38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支持高速下行分组接入技术(HSDPA)的第三代移动网数量在过去6个月翻了一番,达到100个,分布在49个国家,其中大多数在欧洲。

  追踪这方面信息的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GSA)报告说,商业网数目今年年底将翻一番。

  HSDPA是3G/WCDMA技术的第一个进展,比第一代3G网络有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

  GSA在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中说,HSDPA服务现在可供商用的国家有奥地利、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匈牙利、马恩岛、以色列、意大利、科威特、马德拉、荷兰、菲律宾、葡萄牙、南非、韩国、瑞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美国。

  据GSA总裁Alan Hadden说,商用HSDPA网络数量今年年底将翻一番多,达到63个。预计所有WCDMA网络将进行HSDPA技术升级。

  GSA的一份相关调查报告“HSDPA设备”也在周三发表(5月31日),报告指出有39款电话或移动设备现在可以支持HSDPA技术,而2006年2月仅有25款,3个月增长了56%。

  已有13家厂商推出了HSDPA产品,其中包括14款移动电话、15款PCMCIA/PC数据卡、7款PCI Express Mini卡——适合集成进

笔记本电脑及其他便携式多媒体设备——面向无线ADSL的产品也刚刚出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