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年手机动漫产业市场规模将达3166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4:21  eNet硅谷动力
科技时代_06年手机动漫产业市场规模将达3166万元(图)

图:2006-2010年手机动漫市场规模发展趋势预测

  作者: 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易观国际《中国移动动漫年度综合报告2006》显示,2005年手机动漫市场规模超过72万元人民币,注册用户规模达到12万。易观预计,2006年手机动漫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16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将达到4300%;2010年中国手机动漫市场规模将达到6.24亿元。

  易观研究发现,手机动漫市场目前的发展具有以下特点:

  商业模式不清晰

  商业模式不清晰,主要是引进新技术后在产业合作模式,盈利模式的创新上。要如何区别于现有的服务模式,是在现有的模式上进行增值和扩展还是重新建立新的业务规范,是目前阻碍整体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

  内容稀缺,缺乏相应产业监管

  手机动漫内容市场业务的内容稀缺,目前的动漫产品质量偏低,产品稀少,主题单一。同时SP规模较小,产品线单一,综合实力不强。对于存在的内容以及内容版权问题,将成为其发展的主要壁垒之一。同时,产业监管目前是空白,没有相关的机构进行相应的监管。

  受带宽和终端制约

  由于目前无线网络带宽窄,CDMA1X与GPRS网络传输带宽较之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仍然十分有限。由于终端主要以中低端为主,因此具备高运算和处理能力的终端市场份额有限。移动终端的内存容量通常也比较有限,预留给应用程序的动态分配的内存在1-4MB左右。因此并不能很好的支持多媒体图像以及应用的处理。

  移动运营商占主导地位,但市场推动投入不足

  移动运营商是产业链的主导者,但移动运营商总部缺乏实际投入,地公司执行力度欠缺。产业分工不明确,技术平台提供商和SP/CP在目前产业链中起较大推动作用。目前在中国手机动漫产业链上,技术平台提供商和SP/CP在产品设计、市场推广、渠道探索和建设方面都起重要的推动作用。很多SP/CP通过自己的互联网渠道进行产品推广和用户体验营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