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展讯总裁武平:开发手机“中国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4:20  解放日报

  在今年的上海市科技大会上,展讯通信有限公司研制的2G/2.5G手机核心芯片,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这项成果的带头人、展讯通信有限公司总裁武平,1990年获中国航天科学院博士学位。1990年远渡重洋,先后到瑞士、美国从事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和管理工作,并获得多项IC设计国际专利。在国外,虽然事业有成、生活优越,可武平总觉得心中有点缺憾。

  怀着研制开发手机“中国芯”的强烈愿望,2001年7月武平带领几十名海外留学生归国创业,在上海张江成立了展讯通信有限公司。创业初期,他们面临许多挑战和艰辛。困难面前,武平带领团队“知难而进”,甚至决定全面停薪,以确保研发的资金需求。历经两年时间的创业艰辛,他们实现了2代与2.5代GSM/GPRS核心技术的全面突破,研发出手机的“中国芯”,并很快形成产业。(请收听上海电台新闻频率今晚6:23采访报道,收看东方卫视今晚11:00人物专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