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松下NEC手机合作限于日本不排除涉及更多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1: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出于市场竞争的压力,NEC公司在本周一宣布它已经与松下电子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将积极设法在手机业务上谋求合作。此消息得到也得到松下方面的确认,松下中国公司高层向eNet透露,双方的合作将仅限于日本本土,与高通的结盟也暂时不会扩展到海外地区。同时不排除双方将在更大领域展开合作的可能。

  昨天NEC通信中国公关总监蔡利在接受eNet采访时也表示,“NEC总部已和松下就手
机业务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一同进行手机的研发,但各自的工厂、品牌和营销将保持独立。NEC中国方面将不会受到此次合作的影响,继续独立进行手机方面的研发和生产。”

  蔡利同时否认关于NEC将逐步淡出终端市场,主攻网络系统设备的传言。蔡立表示,NEC将会坚定执行年初公布的终端策略。2006年发售15款以上的手机的目标不会改变。不过对方没有就预期的销量,和市场份额作出具体答复。不过到目前位置NEC在中国还只推出了不到5款手机。

  相对于NEC的捉襟见肘,松下到是轻松了许多。在昨天的采访中,松下市场部负责人王舸对记者表示,松下将在海外市场逐渐收缩2.5G GSM手机事业,并将集中所有经营资源进行今后的3G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对于此次与NEC的合作,王舸告诉记者,合作是由日本总部在操作,双方只是达成了协议,具体的细节和时间还正在制定中。

  同时据MM研究所统计数据表明,夏普公司在第一季度,第一次成为日本市场最大的领袖级手机厂商。超越了雄踞日本手机市场老大的NEC,和次席的松下。

  夏普公司在解释公司最近取得一系列成功的原因时称:“自从我们开始生产

液晶显示屏和照相手机内部的电耦合设备之后,我们就能够一次性生产出最新的高端产品了。” 而这两点恰恰是NEC和松下所欠缺的。

  与此同时松下公司手机分公司在本财年的前九个月里的营业亏损达到了76亿日元,并撤消了它在海外的所有GSM业务。NEC在最近的财报中,手机事务的亏损也相当严重,NEC为此还更换了通讯的部门的总裁。

  所以当两家企业走到一起也便成为一种自然的整合。同时从2006年四月起NEC公司、松下电子公司和德州仪器公司就一直在商谈很作的事宜,而随着NEC与松下合作前期完成,三家的合作会谈目前已经进入了尾声。知情人士同时透露,三家公司打算建立一家合资公司来开发第三代手机所用的芯片和软件,以此来降低各自产品的生产成本,提高各自手机产品的价格

竞争力

  不过次消息还没有得到三方进一步确认。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