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六成用户最痛恨垃圾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0:07 南方日报

  进入5月,本报利用“短信淘宝”平台在广大读者中展开了一次通信服务满意度调查。截至昨日,短信投票已接近尾声,而统计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读者对广东的通信服务持肯定态度,但对垃圾短信与“短信陷阱”表示深恶痛绝的读者也高达六成。

  通信服务满意度过半

  一年前,本报也对广东的通信服务满意度展开过一次问卷调查,结果有近万名读者通过邮寄问卷的方式参与了调查。结果显示,六成的用户对广东的通信服务表示满意。

  这一次,我们改用短信投票方式取得的调查结果与去年较为接近,52%的读者对广东的通信服务表示“非常满意”或“满意”,超过了半数。而认为一般的占34%,表示“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的均各占7%。

  目前,广东是全国的第一通信大省,无论是电话用户数还是业务收入都高居全国之首。而这一次的调查结果至少表明,广东通信服务的“质”与“量”是基本平衡的。

  六成用户最恨垃圾短信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感到不满意的地方又在哪里呢?问及“你对目前的通信服务最不满意的方面”,60%的读者都把矛头指向了垃圾短信和“短信陷阱”过多。这一结果没有太出人意料,但是所占比例遥遥领先也不免令人深思。

  由此可见,要还用户一个清静的短信世界,监管部门和通信运营企业所走的路还很长,整治风暴和规范行动的力度还需要加大。

  除此而外,用户对“乱收费或计费不准确”表示不满的也达19%,而16%的用户则认为当前的通信资费标准还是太高。其余两个选项,包括“业务种类不够丰富”和“服务态度不好”,得到的票数极低,分别只有4%和1%,看来广东通信行业的产品丰富程度与客服服务水准已经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肯定。

  调查结果统计

  Ⅰ.你对目前的通信服务(包括固定电话、移动通信、互联网接入等)的整体满意程度是?

  A.非常满意8%

  B.满意44%

  C.一般34%

  D.不满意7%

  E.很不满意7%

  Ⅱ.你对目前的通信服务最不满意的方面是?

  A.资费标准太高16%

  B.乱收费或计费不准确19%

  C.业务种类不够丰富4%

  D.服务态度不好1%

  E.垃圾短信与“短信陷阱”太多60%

  本报记者巫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