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移动50套餐逼平固话 漫游费变相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0:06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移动日前再下调通信资费,推出50套餐。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上海移动获悉,继全球通推出88套餐、60套餐之后,再推50套餐,即包月50元可本地通话400分钟,即0.125元每分钟,超出部分为0.13元每分钟;100元800分钟;150元1200分钟;200元1600分钟,超出部分0.1元每分钟。而原来的88套餐、60套餐用户(未参加过手机活动者),可以直接转成50套餐,重新签订1年协议。其中最令人心动的是,申请50套餐的用户同时可以申请“畅听包”,每月6元即可免费接听任何本地电话。此举意味着,运营商正式推出了准单向收费措施。

  准单向收费逼平固话资费

  据了解,50套餐的资费几乎与固定电话相当,只有两年前资费的五分之一不到。而此前,上海移动全球通分别推出过88套餐和60套餐,即88元包月可享0.40元每分钟,188元包月可享0.35元每分钟,288元包月可享0.30元每分钟,588元包月可享0.10元每分钟;60套餐则是60元包月可享0.17元每分钟,120元包月可享0.15每分钟和240元包月可享0.12元每分钟。

  去年下半年,上海移动先后推出了神州行大众加加卡、29/39套餐和动感地带新套餐等,激起了四轮让利冲击波。以前是在极低的套餐基础上,可免费接听手机电话,现在则可以免费接听一切来电。据统计,上海手机用户目前已达1500多万,普及率达95%,吸引现有用户的重心显然是资费问题。

  长途及漫游费变相取消

  除了本地通话费用一降再降外,“五一”黄金周过后,上海移动同时将昂贵的漫游、长途费降至本地通话资费标准,推出了全球通商旅计划58套餐。简单地说,就是在国内任何一个地方通话都是一个价,最低只需0.25元(含长话及漫游费)。这就意味着,漫游费和长途费被变相取消。

  据悉,58套餐是指58元可通话150分钟(包括长途和市内电话),超出部分按每分钟0.4元收费,非常适合长期出差人士或经常拨打国内长途的用户。按照原先的资费标准,以入网用户为例,在上海拨打国内长途每分钟需要1.1元;如果在异地拨打上海的电话,则每分钟1.3元。但按照58套餐,无论哪种情况都统一为每分钟近0.4元,相当于在上海拨打本地电话。显然,长途电话越多者越划算。

  业界的普遍观点是,异地长途及漫游业务一直是移动通信市场中利润最丰厚的一块,但上海移动不惜牺牲这块“肥肉”,相继推出统一国内话费业务,无疑是为了争夺更多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