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NEC松下德仪将建立松散型合作 会谈进入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8:1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29日(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日本NEC公司在星期一表示它已经与松下电子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将积极设法在手机业务上谋求合作,以扭转两家公司的运营亏损局面。

  NEC公司总裁Kaoru Yano在记者招待会上没有详细说明双方可能会以何种方式展开合作,但是他说NEC公司并不打算将自己的手机业务与松下电子公司的手机业务合并在一起。

  Yano说:“我们已经同意展开协商,谋求合作以充分利用规模经济的优势参与市场竞争的可能性,但是双方的产品仍将继续沿用各自公司原有的品牌。”

  NEC公司和松下电子公司都是日本高速第三代W-CDMA手机的一线厂商,而且它们都对第三代高级手机寄予了厚望,希望能借助第三代手机产品打开日本以外的海外市场。

  但是去年当它们打算在国际市场上扬名立万的时候,却遭到了诺基亚公司和摩托罗拉公司等手机巨鳄的猛烈竞争而铩羽而回,结果被迫缩减了各自的海外业务。NEC公司是日本第三大电子设备厂商,它在本月早些时候称其手机分公司在本会计年度可能会亏损150亿到160亿日元,该公司在上一会计年度的亏损额为250亿日元。

  松下公司旗下手机分公司在本会计年度的目标是获得60亿日元的营业利润,它在上一会计年度的营业亏损额为84亿日元。

  Yano还说,NEC公司、松下电子公司和德州仪器公司关于手机合作的三方会谈目前已经进入了尾声。

  松下公司和NEC公司在四月份时曾经说过,它们正在与全球顶级手机芯片厂商德州仪器公司就第三代手机的可能性合作事宜进行协商。

  知情人士日前透露,三家公司打算建立一家合资公司来开发第三代手机所用的芯片和软件,以此来降低各自产品的生产成本,提高各自手机产品的价格

竞争力

  NEC公司在星期一的时候重申它的中期发展目标是将本会计年度的年利润率从预期的2.7%提高到7%。

  NEC公司

股票在最近的交易中报收于每股688日元,上涨1.6%;而松下公司股票报收于每股2495日元,涨幅为0.4%;两家公司的股票走势都超过了东京股票交易市场电机指数IELEC的表现,同一时间电机指数下跌了0.2%。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