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我国电信资费拟向农村倾斜 将制定相关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于晶波) 国家发改委今日表示,中国将加快推进城乡各类用电同价,农村中小学用电原则上执行居民生活电价。与此同时,中国将研究制定电信服务向农村倾斜的资费政策。

  为农民“减负”一直为中国官方所高度关注。国家发改委表示,中国将适度调整水利工程供农业用水价格,合理制定农业生产用水的水资源费标准;此外,还将全面清理涉农收
费,凡不利于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和农村发展的收费政策,将及时修改或废止。

  据知,仅推行城乡电价同网同价这一项改革,中国每年便可减轻农民电费负担约四百二十亿元人民币, 而占据涉农收费“半壁江山”的农村教育乱收费整治空间亦极为巨大。

  发改委透露,将严格规范农村教育收费,整顿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秩序,合理确定征地补偿标准,对农民工的歧视性收费亦将被继续清理。(完)   

    相关报道:

    信产部称农村电信资费优惠政策近日有望出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