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落幕 上海西门子已完成交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5:05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顾建兵 上海报道

  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进入最后一环。

  “上海西门子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西门子)的手机生产业务已经被明基接收。”5月26日,西门子上海移动通信公司一位中层告诉记者,公司从事手机制造的员工也大
部分转移到了明基为此成立的新公司。

  据了解,早在去年明基收购西门子的手机业务之后,明基就开始了对上海西门子手机制造业务的收购准备。同德国和巴西工厂不同的是,上海西门子并非独资企业,上海广电集团旗下的上海广电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信息)持有该公司26%的股份,这使明基的收购工作变得复杂起来。

  “从去年明基收购

西门子手机协议公布后,我们就开始同广电信息谈判。”但这位中层透露,明基对上海西门子手机部门收购也一并打包在明基与西门子全球手机业务的收购协议中。

  据了解,因为上海有关方面也不希望明基将该手机制造业务转移到苏州,明基便在上海成立了新的公司作为接收平台来运作。2005年10月27日,明基决定在上海设立明基电通(上海浦东)有限公司,透过明基纳闽子公司100%转投资3000万美元。而上海市外资委项目处也在今年第一个工作日批准了这个项目。

  近日,

国家发改委下达《关于明基电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上海西门子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移动通信终端生产业务重组有关问题的批复》(发改高技[2006]55号),同意明基电通(上海浦东)有限公司收购上海西门子的手机事业部,在金桥出口加工区建设明基上海生产中心。合并收购完成后,明基电通(上海浦东)有限公司和明基电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按协议共同研发、生产“BenQ”、“Siemens”及“BenQ-Siemens”品牌的手机产品。

  据上述中层透露,在明基接手之前,上海西门子已经将其手机部门的人员大部分裁减完毕。目前明基电通(上海浦东)已经开始在市场上招聘新员工。

  “可以预见的是,明基在国内的生产成本有可能下降。”明基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