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就WAPI投票结果提出申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3: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28日透露,中国已就无线局域网安全技术WAPI竞进国际标准的投票结果向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提出申诉。

  中国已两次提交申诉

  该工作组在提供给新华社的一份说明中指出,WAPI国际标准推进过程中,美国电子电
气工程师协会(IEEE)违背国际标准化组织规则的事实明确,其

  确凿证据就多达49项,“这在ISO标准化历史上是罕见的”。

  作为现行无线局域网技术的安全补篇提案,中国的WAPI技术和IEEE主导的IEEE802.11i技术(以下简称11i)申请国际标准的快速流程投票于3月7日结束。30个国家成员体对WAPI投票,其中赞成票8张;31个国家成员体对11i投票,赞成票24张。

  “由于IEEE持续违反国际标准化组织程序规则和道德规范,误导、诱使许多不明真相的国家成员体投WAPI反对票,所以投票过程是不公正的、不公平的,也是中国无法接受的。”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表示。

  据此,中国已分别于4月29日和5月18日两次正式向国际标准化组织相关部门提交了对IEEE违反规则的申诉文件,同时提供了大量相关证据,要求国际标准化组织针对该协会的行为采取行动。

  中国在申诉文件中列举了IEEE影响投票进程的不道德行为,如持续指控中国“扭曲规则”,组织反对WAPI的阴谋,污蔑中国和相关国家成员体,进行威胁和恐吓等。此外,申诉文件指出,该协会在程序上犯了“背离‘早期评论’纪律,滥用‘投票期内不讨论’规则,对11i的技术缺陷不采取任何行动”等一系列错误。

  国际标准化组织正调查

  中国要求国际标准化组织展开调查,纠正IEEE的错误言论,对其进行严肃处理,并要求该协会公开道歉。

  国际标准化组织相关部门的两位秘书长已于近日联名回信表达了对此申诉的高度重视,并表示正就此展开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