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王晓初:电信市场竞争应从价格战转为价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8: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日前指出,当前,固网运营商面临着很大压力和困难,中国电信必须关注市场变化,积极寻找市场需求,根据市场需求和企业资源特征,调整发展战略和策略,形成业务、服务的比较优势,把竞争从价格战转变为价值战,加快实现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变的目标。

  王晓初指出,当前,由于新技术的发展和移动通信在语音上的替代,固网运营商压
力和困难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加大。为此,中国电信要更新观念,勇于创新,避免路径依赖,着力推进企业转型,努力在业务发展和企业管理上走出一条新路子:

  一是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

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方面工作,树立有效益发展的观念、讲求投入产出的观念,做好长远发展规划,合理配置各项资源,最大程度地发挥资源效益。要把握好企业发展的整体节奏和着力点,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地区、重点业务和重点客户。

  二是要坚持创新、不断创新。创新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永葆基业常青的源泉。在发展思路上,北方电信要坚持走创新的路子。通过创新,给企业带来新的收入增长点,形成业务发展的比较优势,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要结合本地实际,重点搞好业务创新,紧紧抓住机遇,针对客户需求的多元化来创新业务、发展业务,形成竞争优势。

  三是要强化、落实精确管理。精确管理的基础是及时、准确的数据。要加强数据库管理,实现数据的动态、完整和统一,保证各项数据有价值、用得上。进一步在营销、资金和各种资源的配置上做到精确化。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用户数据管理,把管理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四是要大力拓展号码百事通和商务领航业务。以商务领航为切入点,通过电话

增值业务与互联网应用的有机结合,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综合信息服务。要做好号码百事通业务,因地制宜地发展消费者关心的业务,逐步把号码百事通做成优秀品牌。

  五是努力保存激增,扩大新增收入份额,为今后全面提供综合信息服务业务打好基础,形成业务、服务的比较优势,把竞争从价格战转变为价值战。

  作者:英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