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UT斯达康解除摘牌危机 前景未明仍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9:0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此前一直“盘旋”于UT斯达康(Nasdaq:UTSI)头上的“摘牌”阴云如今终于得以消散。昨日,UT斯达康宣布已完成对此前披露的营收提前认定问题的独立调查,而这将有望使该公司在今年6月1日左右把2005年全年财报递交给纳斯达克。

  作为此次调查的结果,UT斯达康将重新申报2003年、2004年、2003年和2004年每一个季度以及2005年前三个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而这些财务信息都将包含在该公司即将提交的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2005年年度财报中。如此一则公告终于使UT斯达康从近期纷纷扰扰的“摘牌”传闻中解脱出来。

  从今年3月底开始,本应在今年4月公布2005年年报的UT斯达康由于将年报发布时间一拖再拖,接连“吃”到纳市亮出的“黄牌”。

  UT斯达康称,由于一家印度客户的合同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

审计,2005年年报可能会被推迟公布。而来自纳斯达克的“通牒”则指出,除非按照纳市规范的要求申请举行听证会,否则UT斯达康就将面临“摘牌”的命运。昨日,UT斯达康就此声称,该公司董事会下属的审计委员会已完成了对上述交易带来营收的独立调查,并将重申2003、2004、2005年三年业绩。

  业绩重申之后,UT斯达康此前计入上述时期的营收将减少约4960万美元,净利润将减少约1180万美元。不过,UT斯达康的现金盈余并不会发生变化。UT斯达康另外预计,因业绩重申而递延的营收将计入2005年之后的时期。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UT斯达康已度过“摘牌”危机,但如何寻找下一个利润增长点仍是摆在它面前的一大难题。

  资料显示,UT斯达康目前正面临着严峻挑战。

小灵通市场在不断下滑,而曾耗数亿巨资投入的3G也已被“砍”掉大半;IPTV由于国家相关政策的滞后,至今未有明确政策方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