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组建宽带在线公司 天天在线去向将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1:12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网通集团将于今日上午宣布成立一家宽带在线公司,备受关注的网通旗下另一家运营宽带内容的“天天在线网络公司”的最终命运可能将揭晓。

  据悉,网通新成立的这家公司名为“中国网通集团宽带在线有限公司”,经营业务之
一将是固网运营商今后发展非常重要的一环——宽带增值业务内容。据悉,网通今天上午将在北京举行该宽带在线公司的成立仪式,并宣布其为“中国首家全视频门户网站”,上线。

  由于网通集团是合并了小网通而来,其在国内宽带市场上占有一定优势,因此,宽带战略是网通成立以来就宣称的三大战略之一,被视为网通未来的生命线之一,其对宽带增值服务及内容的重视可想而知。

  此前,网通集团曾有一家运营宽带内容的公司:天天在线。天天在线成立于2004年初,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网通以

小灵通增值业务平台及相关独家业务许可折抵占有40%股权,IDG以现金出资占30%股权。据称,这是当时国内独一无二的运营商与风险投资合资的增值公司,曾经被视作网通的一种体制革新。

  但是,天天在线的三大业务与网通宽带公司运营的宽带接入、宽带话音、宽带内容增值业务存在着一定的业务重叠。加上天天在线业务不佳,业界一直传网通开始想从天天在线中抽身而退。

  据悉,2005年11月,网通集团开始从天天在线收回当初独家授权的“小灵通短信业务平台”及“116语音增值业务平台”,交接在2006年3月31日前完成。

  一直传言有业内企业想收购网通推出的股份,先是传中国电信有意收购,4月中旬又传陈天桥有意花3亿元参股天天在线,原因是天天在线拥有深厚政府背景及各类牌照,并有望获得IPTV牌照。

  随着网通集团成立独资的宽带在线公司,网通的战略部署和天天在线的命运显然将最终浮出水面。  

   相关报道:

   网通确定撤出天天在线 新股东下月揭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